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晓庆:被关422天从未想过移民 但雾霾让我犹豫

2013年04月09日 14:5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刘晓庆:当时我就被限制出国嘛,因为《我的路》,其实当时因为拍了《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其实在海外我还是有些影响的,当时可以说作为中国内地的演员是特别有影响的,在一个封闭的中国大陆,那个时候还分成大陆、香港、台湾,由于《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走遍世界华人市场,就是黄种人市场,其实是黄皮肤人的市场。但是每一次首映式我都不能去,就是因为《我的路》,偶尔去一次,也是专门派一个人监视我,就是怕我跑了,恰恰最后根本没有跑的其实就是我。

何东:你从来也没有说"我要移民",你定定地待在这儿。

刘晓庆:他们关了我422天,出来以后,人家说"傻了吧!人家都跑到国外去了,活得好好的,你就到这儿来了!"关了,出来之后我都没有想过要出(国)去。倒是最近的雾霾,我觉得反而要考虑一下。空气太差了,每天都在慢性自杀,而且现在我已经得了轻度的支气管哮喘,就是因为空气和花粉过敏。

人家说,"你拿的还是中国护照啊?"我在飞机上,我昨天从美国飞回来,他们就给我卡来填,我说我是中国人,不用填,因为回中国嘛,他们以为我是外国人,我说不是。但是如果是雾霾的话,我觉得还是要考虑一下,其他的在任何时候我都没有产生过这种念头,这时候我就要想一想了。

何东:你以前没想到雾霾会到这个程度吧?

刘晓庆:没有,而且我觉得好像根本没有看到蓝天,今天已经算是天气比较好的,由于刚刚从美国回来,一下觉得天气差距好大呀,天空是不蓝的,而且没有小时候看到的云,小时候我们经常看到那个云,一会儿变成马,一会儿云就变成另外的形状,一朵一朵云。

何东:而且你是成都长大的,跟北京还有区别。

刘晓庆:对,还有区别,《草原英雄小姐妹》就是说天上的白云,地上的羊群,现在就没有看到过这种云还会变。我这次出去看到一朵一朵的云还会变,突然就想起小时候,好遥远的时候啊!(笑)不知道怎么办。

何东:我一次去加拿大的时候我怀疑那儿的天是不是真的,我觉得跟美国的质量还不一样,这是真的天空吗?(笑)

刘晓庆:是,我这次也是,我每次出国,我都微博上发一些照片,都说我的照片是修过的,我心想,我不会去修天吧?而且美国也不是我的国家,我凭什么要说它好,完全是偶尔拍的,就是这样,它本身就是蓝天,而且空气很清新。

 

更多实录——

>>>实录1 刘晓庆:从未用过任何潜规则 每一分钱都很干净

>>>实录2 刘晓庆:改革开放之初 前十名富豪都在秦城

>>>实录3 刘晓庆:在秦城时坚持学习 曾以为没机会再做演员

>>>实录4 刘晓庆:做梦也想不到去秦城 我只是个生意人

>>>实录5 刘晓庆:身无分文时差点领低保 磨难后才有幸福感

>>>实录6 刘晓庆:被关422天从未想过移民 但雾霾让我犹豫

>>>实录7 刘晓庆:把自传当忏悔录写 肺腑之言却遭批判

>>>实录8 刘晓庆:电影复兴时代 让我有机会创造太多“第一”

>>>实录9 刘晓庆:不撒谎是我的底线 男人有压力很正常

>>>实录10 刘晓庆:婚姻是女人的终点 征服世界才能征服男人

>>>实录11 刘晓庆:做好自己才有权力 呼喊女权主义没出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刘晓庆 圆明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