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晓庆:做好自己才有权力 呼喊女权主义没出息

2013年04月10日 17:2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何东:人哪,我发现万变不离其中,我刚才看了这张照片半天,还是小花。

刘晓庆:因为本来是我嘛,尽管人家现在每个人都在说我一直在整容,我不可能跟原来长得一样嘛,我刚生下来的小孩和现在的我完全是面目全非的,只不过现在有整形这个技术,人家就会觉得你是整形了,要没有这个技术的话,人家就不会这么讲。因为人随着时代的变化,衣着、对美的追求,各方面都不一样。

何东:眼神能整吗?

刘晓庆:对呀,整不了,还有碰到像毛戈平、陈敏正他们这样的大师,他们都总是在追求变化,他老把你今天变成一个造型,明天变成一个造型,一看,"又整了!"我天天都在整,谁有那么多时间去整啊?多大的风险啊,我不是说整形有什么不好,每个人都有权利改变自己的容貌,这是他的权利,但是只不过我是本身就不可能。好多我的粉丝都说,"你怎么跟《小花》的时候不一样了?"想一样,不行啦!比方说,我现在想像小孩那样,我小孩不了了,人是变化的,而经历多了之后,自然而然就有一种成熟的状态,就算你长得再年轻,但是我毕竟思想、各方面有一种成熟的气质,这种成熟的气质我小时候也不具备,但是我现在也不能具备我小时候的那种清纯,也不行。所以,不是说要解释,我现在讲的都是我是怎么做人的,就是这样。我觉得可能对女人来讲,可能我的某些观点也许用得上。

何东:对男人也一样。

刘晓庆:男人当然就更不一样了,因为男人必须成功,女人是可以成功、可以不成功的,有的是可以嫁得好,但是好划不来,有点划不来(笑),因为男人白天去上班,女人成天在家里,然后就柴米油盐酱醋茶,每天算得可清楚了,把家管得很好。当然,也很好,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但是我觉得女人还是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比方说,有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女人在一起,男人也经常是在一起喝酒之类的谈女人,我们女人也可以在一起喝茶、喝咖啡骂男人,一样的,这才是真正的男女平等,成天去呼喊一种女权主义是没出息的表现,什么叫"女权"?你自己做好,合适就有权力,可以一样,男女平等。但是你还是柔情似水,男人还是力气强大,搬箱子,男人就得去搬,搬煤气罐,有男人了,肯定要搬,这种区别,其他的我觉得人生应该是同样的丰富,甚至女人有的时候还可以更丰富,但是同样还是可以做个好老婆的,一样的。现在我觉得时代在变化,好老婆的标准也在变化。

何东:比如说?

刘晓庆:比如说,男人需要一个朋友,比方说,男人在单位上有很多苦恼,真正跟他最亲的是老婆,他需要有倾诉的地方,有人分担,甚至有人出主意,武则天就是这样,为什么李治再也不立皇后啊?为什么李治从他爸那儿弄来一个小老婆来当他的老婆?武则天原来是他爸的昭仪,从他爸那儿弄来立成皇后,李治在管理,他喜欢玩,他觉得在政治上有人帮他干活,有什么不好啊?确实武则天说得对,比他棒,但也还是把李治永远放在前面,辛苦都是武则天都在辛苦,其实男人真正需要的还是这样的,需要的是朋友,你主要是跟对方做朋友。而且还有一个,能够棋高一筹的话,这样当然就更好,"篱牢犬不入",他就觉得这个家庭的老婆已经够优秀的了。

 更多实录——

>>>实录1 刘晓庆:从未用过任何潜规则 每一分钱都很干净

>>>实录2 刘晓庆:改革开放之初 前十名富豪都在秦城

>>>实录3 刘晓庆:在秦城时坚持学习 曾以为没机会再做演员

>>>实录4 刘晓庆:做梦也想不到去秦城 我只是个生意人

>>>实录5 刘晓庆:身无分文时差点领低保 磨难后才有幸福感

>>>实录6 刘晓庆:被关422天从未想过移民 但雾霾让我犹豫

>>>实录7 刘晓庆:把自传当忏悔录写 肺腑之言却遭批判

>>>实录8 刘晓庆:电影复兴时代 让我有机会创造太多“第一”

>>>实录9 刘晓庆:不撒谎是我的底线 男人有压力很正常

>>>实录10 刘晓庆:婚姻是女人的终点 征服世界才能征服男人

>>>实录11 刘晓庆:做好自己才有权力 呼喊女权主义没出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刘晓庆 女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