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晓庆:不撒谎是我的底线 男人有压力很正常

2013年04月10日 17:2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刘晓庆:因为当时我还写,"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单身的名女人难乎其难",现在已经变成名言了,其实我写的时候顺手这么一写,实际上是一个小女人在遇到一点困难就在使劲地叫唤,其实到今天我就不会这么写,当时要是知道这些话那么有名的话,我就应该把它编好一点儿,当时完全是顺手这么一写的。

何东:你刚才也说了,"早知道这话这么有名,我把它编得好一点",现在我又编一个对句,是"做男人难",我笑坏了,我昨天还在琢磨,他说得太对了,"做男人难,想发财的男人更难,想出名的男人难乎其难,被女的盯上的有钱的男人",我觉得后来都要杀人了。

刘晓庆:"做人难,做男人难,做想出名的男人更难,做一个成功男人背后没有伟大的女人,反而被女人盯上的男人,难乎其难",越来越完善,这个对句。

何东:反而现在倒觉得做女人好像容易点,嫁个"矿山",嫁个"银行",嫁"房地产",那么,男的就得去挖矿,抢银行,盖大房子。

刘晓庆:男人是必须要有事业,如果你是女人不干事业,男人花钱,比方女人和男人在一起,吃饭肯定他得埋单吧,女人就可以受之当然。如果要是一个男的,就会觉得"哎呀,好惭愧啊!你看,我都不能请人家吃饭。"男人还是应该有压力的。

反正我那个时候就跟我们那个革命家庭有点不像,其实我觉得我挺像的,我很纯,其实我是一个很单纯的人。到今天为止,我都觉得很单纯,由于太单纯了,不适应这个社会,因为我不会说假话。但是到今天我已经变得稍微老练了一点儿,假话我不说,真话选择性地说(笑),但是真正的假话我不说,我可以不说嘛,我过去就可以直接地说出来,有的时候一不小心,一不知道就把人家得罪了,还得罪得特别很,其实的内心完全是很友好的,但是由于表现方式不好。

何东:我特别同意你说的这个,萧乾老人是大公报唯一在二战的时候走的,很多报纸空谈要讲真话,他说了一句话跟你一模一样,我特别同意,他说要尽量说真话,但一定不要说假话。

刘晓庆:我绝对不能说假话,你可以不说嘛,有的时候问你,你就可以说"我没有看法",或者说人家说你对这件事情怎么看?你可以不说,表情就好像是不知道这件事儿的样子,现在我已经会演了,但是我觉得假话还是不能说,真话要选择。

何东:你后来说过,我觉得这个就比较厉害,家里人都开始批判了,然后你说,"我这个人遇到家人就没脾气了",你还说过一句话,"发脾气是最无能的表现"。

刘晓庆:对,但是有的时候在工作上,你如果不严厉的话,你的手下会认为这件事情其实并不重要。

何东:严厉不是发脾气。

刘晓庆:我一直都觉得应该是"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我对我自己真正的朋友或者是亲人,我都是比他们脾气都好,每个人都可以欺负我,但是在工作上不一样,因为我要求比较高,但是我首先对自己特别严厉,苛求自己。

何东:你为什么认为莫名其妙地发脾气是无能的表现呢?你怎么想的?

刘晓庆:我觉得其实很多事情应该花时间去解决,除非是有好多,比方说我的手下不明白的时候,我会很严肃地告诉他这件事情非常重要,下不为例,尤其是不停地在老地方犯错误,就会很严厉。但除此以外,我觉得其他我都不会发脾气,有什么好发脾气的?解决了就行。

何东:这不是一般的胸怀。

刘晓庆:其实我生活当中脾气是很好的。

 

更多实录——

>>>实录1 刘晓庆:从未用过任何潜规则 每一分钱都很干净

>>>实录2 刘晓庆:改革开放之初 前十名富豪都在秦城

>>>实录3 刘晓庆:在秦城时坚持学习 曾以为没机会再做演员

>>>实录4 刘晓庆:做梦也想不到去秦城 我只是个生意人

>>>实录5 刘晓庆:身无分文时差点领低保 磨难后才有幸福感

>>>实录6 刘晓庆:被关422天从未想过移民 但雾霾让我犹豫

>>>实录7 刘晓庆:把自传当忏悔录写 肺腑之言却遭批判

>>>实录8 刘晓庆:电影复兴时代 让我有机会创造太多“第一”

>>>实录9 刘晓庆:不撒谎是我的底线 男人有压力很正常

>>>实录10 刘晓庆:婚姻是女人的终点 征服世界才能征服男人

>>>实录11 刘晓庆:做好自己才有权力 呼喊女权主义没出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刘晓庆 男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