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晓庆:婚姻是女人的终点 征服世界才能征服男人

2013年04月10日 17:2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何东:我很欣赏你说的话,你说其实女人是非常聪明的,但是相对地有一些女人有一种依附的心理。当然,这也可以算是一个女人的优点。当时是老外问你:"中国最好的演员是谁?"你说,"我"。报纸一出来,全国人民炸了锅,看看现在,我从那会儿看到现在影视中的这些女孩,没有不敢说的,也没有不敢做的。我觉得一个女的,最难的不是她有名或者怎么着经了很多事儿,她能不能到最后活出她的独立性和独特性。

刘晓庆:因为中国毕竟是男性社会,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当中都是男性占主体,长期以来由于男性占主体,处于男性的利益,以及男性的尊严,好多事情男的是可以做的,有三妻四妾,女人花一下都不行,女人依附于男人,我拍过好多电视剧,四五个太太在一起争风吃醋。还有好多,比方说结婚吧,结婚对于女人来讲,女孩子很早就考虑,就怕自己成"剩女"嫁不出去,就结婚,但是她结婚的一瞬间,事实上她的一生就到头儿了,就基本上要进入"我是有夫之妇、孩子他妈",青春就特别短。但男人恰恰相反,当然现在又不一样,因为男人结了婚以后还是有很多束缚,但是他从结婚的时候也可能他的人生才开始。这样,我就觉得很多都不公平。

在现代社会当中,其实一个自立自强的女人才可以为男人做一种根本性的建设,男人才会看得起你,如果你什么都不懂,微信也不懂,微博也不懂,什么都不懂的话,光在家里带孩子。长此以往,她对他的丈夫来说就会变成免费的保姆,变成免费保姆的时候,她就跟不上时代了,在朋友当中就没有办法交谈,甚至都带不出去,怕丢人嘛,因为变成家庭妇女了。其实男人在社会上奋斗还是很辛苦的,他需要伴侣,事业上对他特别有建设和帮助的女性朋友,无论是什么朋友,他非常需要这样的朋友,当他遇到这样的朋友,有外遇是必然的,因为你不可能占取全部,因为男人面临的是整个世界,你面临的就是这么小的一个家。

所以,我觉得女人要把这些事情想清楚,不然的话,还是有点划不来,最后一生为男人付出,付出的最后男人划过来划过去,最后你还得忍,如果不忍,他到那个时候,你已经变成黄脸婆了,把你甩了,又没有钱,每一个月就给你点生活费,不够了还得找你老公要。我有好多女朋友说说,"我最大的遗憾是我一生都没有我自己的钱",因为她把自己的钱全献给这个丈夫,变成是老公挣的钱,然后说,"到时候我要是跟他离了婚,我找谁呀?谁要我啊?"就忍着。我作为一个女人,我就会觉得好划不来啊,我经常面临我的朋友有这些问题,其实我很想作为一个心理医生去跟大家分享,尽量出一些主意。所以,我反正不能这样,其实你这样是不会拥有对方的。

何东:甚至不会拥有自己。

刘晓庆:自己早就没有了,从她结婚的那一瞬间就没有了,你不会有自己,为什么呢?很多单位其实都不太喜欢女职工,女职工很麻烦,我听到很多老板都跟我说,女职工很麻烦,第一,她到了点就要回家做饭,你稍微加一个班,你就要考虑到女职工;第二,女职工一结了婚以后,老公就是天。

我不是主张对老公不好,还是要好,但是很辛苦嘛,又要顾家庭。再有,很多女职工还要有产假,怀孕了,到了一定时候还不能工作,你还得给工资,还得给产假,产假了以后,到时间就得去带孩子。所以,很多单位都不愿意,为什么女士有歧视?也是从这些原因,还是有原因的。我觉得女人首先要靠自己,男人才会尊重你,所以我最近说女人只有征服世界,才可以真正地征服男人。

何东:我还是觉得独立和独特太难了,这么多走红地毯的,这两步走一下就能看出来,穿什么都没用的。

刘晓庆:其实我觉得每一个人的人生是需要规划的,尤其是在现在的今天,世界变化快,需要睿智。就是说,每一步棋,人生像一盘围棋,每一个棋子相辅相成,才造就今天。你一定要知道今年定位在什么地方,明年定位在什么地方,尤其是像我们搞这一行的,子儿要下得很准,很好,你把每一个子儿下去,确认了以后,你要知道你现在处在什么位置,别在这儿"老子天下第一"的,胡说八道不行。然后下好了以后,一下就农村包围城市,这一片就立住了。

首先,我觉得目前对我来讲,其实是最好的时候,因为我觉得我已经成长了,在演技上可以达到一种自由王国。而且还有一点,游刃有余吧,也经过这么多年一直在琢磨,一直在前进,自己努力改变,磨练自己的演技,还有人生的经历经验也很丰富,状态也很好,而且我一直都很快乐,我是看好的一面,一件事情我先看好的一面,我就觉得其实有什么呀?挺好的,没有什么不好,很少去忧郁,一下雨就开始忧郁,开始心情不好,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是心情不好的,没有!哭天抹泪也没有,因为我有哭的时间还不如去解决这个问题。

 

更多实录——

>>>实录1 刘晓庆:从未用过任何潜规则 每一分钱都很干净

>>>实录2 刘晓庆:改革开放之初 前十名富豪都在秦城

>>>实录3 刘晓庆:在秦城时坚持学习 曾以为没机会再做演员

>>>实录4 刘晓庆:做梦也想不到去秦城 我只是个生意人

>>>实录5 刘晓庆:身无分文时差点领低保 磨难后才有幸福感

>>>实录6 刘晓庆:被关422天从未想过移民 但雾霾让我犹豫

>>>实录7 刘晓庆:把自传当忏悔录写 肺腑之言却遭批判

>>>实录8 刘晓庆:电影复兴时代 让我有机会创造太多“第一”

>>>实录9 刘晓庆:不撒谎是我的底线 男人有压力很正常

>>>实录10 刘晓庆:婚姻是女人的终点 征服世界才能征服男人

>>>实录11 刘晓庆:做好自己才有权力 呼喊女权主义没出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刘晓庆 婚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