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晴:爱情对我很棘手 一旦爱上心甘情愿

2013年05月16日 12:35
来源:凤凰网娱乐

秋微:这么多年你的记忆中,处理过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事情?

许晴:是工作吗?

秋微:都包括,你要去应对,记忆中猛然想起来的话。

许晴:爱情吧,对,因为我太感性,然后爱情,我又把它太神圣化了,一定要十全十美,眼里揉不了一点傻子,爱就爱到极致,你今天眼睛里面少了一点爱,我都不行。

秋微:你会这样的?

许晴:对,现在好了,这是一直我没有克服的,那也是我的问题。

秋微:我觉得你也不想克服吧?

许晴:我蛮享受的,你就是伤,你就是痛,我认为值得。至少在当下,我们爱的这个过程,大家都特别地值得,哪怕两年的缘分,三年的缘分,没有的在一起了,但是这一生我们的每一段都那么地美,那么地真,那么地活在当下,你没有让生命离你而远去,OK,这是最开心的事情。

秋微:你最在意对方什么样的品质?

许晴:人格魅力,我要爱大家,我也希望对方也是爱大家,不能自私,不能独断,我觉得这些特别重要。最重要的是一个胸怀,我觉得这个胸怀不是一天两天能练就的,那是你从小成长的,我不知道,几世我也知道,因为这不是一天两天能改的,我也相信人都不是能改的,除非你愿意,除非你意识到你愿意自愿修正。我原来会要求,现在不会,原来会“你为什么这样?”其实他会为爱去修正,但是他是刻意的,一定哪一天小尾巴又漏出来了,他会很辛苦,对不对?你也辛苦。与其辛苦,大家不变另外一种关系,都是在人物关系,那你可以作为一个亲情,你会作为一个合作伙伴,或者作为一个什么,你干吗呢?为什么只有那一个关系才能完成你们两个人之间在这一生的关系呢?所以,都不刻意的时候,反而更充满了爱,这一点是让我特别开心的。我也跟我的合作伙伴也好,或者是我的团队人开玩笑,我可能爱女孩爱得比男孩还多一些呢,你将来会是什么?有人定义你会怎么样,我一点都不会觉得怎么样,我要真的有一天爱上什么,我觉得只要爱了,我会无怨无悔,心甘情愿,这就是我要的。

秋微:你是那种会为爱情不管不顾的人吗?

许晴:是的。

秋微:可以不管不顾到什么程度?

许晴:不管不顾是别人反对、别人认为怎么样,甚至说的已经属于你就怎么样了的时候,我觉得都不会受影响。但是那个不顾,就是说爱你所爱的人,但是一定是爱我的这些人最后都是被我给征服了,比方咱俩相爱,别人都反对,但是他们说得已经天花乱坠,但是他们还看到我坚持的时候,因为他们爱我,他们也就会爱对方,这一点也是让我很感动的。

秋微:他们其实就是觉得只要你觉得好就好了。

许晴:是的,但是他们一定把话都要说清楚,“许晴,我认为这样不好”“我认为不合适”“我认为……”我觉得这是爱我的方式,他一定会说,不会不说然后无尽地去宠你,我觉得说了是好事情。然后,我也会去反驳,我也会听一些,但是我还是坚持的时候,他们也会爱我爱的人,所以真的很美好。我周围的都是这样的,所以你说我能不快乐、没有幸福感吗?

秋微:所以,你现在是在爱情中吗?

许晴:我一直都在爱情中!

秋微:比方说东方哲学讲慈悲,爱是比较西方的,基督教里面讲爱,爱是什么,比方说《圣经》里面有很多的解读,爱是恒久的忍耐,爱是不嫉妒,有很多关于爱的解释,东方是比较讲慈悲。我在想这件事情,我大概想了很多年的时间,我为此写了一个爱情小说,我就想去解读这个事情,因为它是一个很有禅义的事情,你要爱一个人,比如基督教中讲“爱人如己”,就是你像刚才说的那种,你周围关心你的人,你感到快乐,他们就觉得快乐了,那是他们真的爱你,而不是控制你,“许晴,因为我爱你,你穿黑色真的不好看,我希望你变成一个穿着是……”那是以爱之名去做别的事情。对女孩子来说,这是一生的修为,其实你基本上看这个人对爱的态度是怎么样的,他对生活的态度就是怎么样的。这个阶段你一直就是在爱里面,这个阶段你会怎么样地去给予爱?

许晴:我觉得点点滴滴的细节都是在给予爱,给予我我认为是生活的(一部分),好像你每一分钟都在给予。而有些人是属于给予更快乐,我是属于这一类的。

秋微:你还会纠结或者拧巴吗?

许晴:纠结,拧巴,看什么事情,都是小事情,但是那个小事情纠结你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一定会马上说服自己,就像你说挤地铁一样,马上会说,“哦,其实上帝没给我那个,那我一定享受这个,给予我这个的时候一定是让我承受一些,然后才能够……”我会自己自圆其说,说得很开心,就完事情了。我在爱情里面,我真的天天都在爱,不光只是男女之情的爱,我的团队的爱,女孩子之间的爱,我觉得我一直是一个“爱情女孩”。就像很多人问我公益,说你做那些怎么做?我说我不会给你一一摆出我做了什么,我觉得一秀,这些东西毫无疑义,我做了很多,我心甘情愿去做的,可能你们都不知道,我干吗要让你们知道?我心里面有,爱是什么,我觉得你心里有,你心动了,你为什么会想到他需要那个?一定是你装着他了,而他的一些东西会心动。像我团队的一个女孩很可爱,她有一天就自己莫名其妙地掉眼泪,你会很心疼,你明白吗?其实也是一点小事情,但是小女孩的天性,你会很心疼她,想马上帮她解决,这些我又觉得是爱情,我“爱情”的定义可能蛮广泛的。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许晴:女少年

更多实录——

>>>实录1 许晴:塑造顾香兰不易 每一步都要绝对定力

>>>实录2 许晴:拍完戏就走人拒作秀 光环对我不重要

>>>实录3 许晴:我的信仰是爱 我的同类很智慧

>>>实录4 许晴:爱情对我很棘手 一旦爱上心甘情愿

>>>实录5 许晴:能演情人却做不了情人 我眼里容不了沙

>>>实录6 许晴:顾香兰为爱而生 时代注定悲剧色彩

>>>实录7 许晴:可演小人物不演小人 希望塑造人性光环

>>>实录8 许晴批整容泛滥:失去生动导致集体丑陋

>>>实录9 许晴:当外交官早被枪杀 我的人生规划不来

>>>实录10 许晴:拒绝成为交际花 放弃画廊咖啡店梦想

>>>实录11 秋微访后访:许晴忠于自己 自成一派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许晴 爱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