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晴:当外交官早被枪杀 我的人生规划不来

2013年05月16日 14:52
来源:凤凰网娱乐

秋微:你是一个有规划的人吗?你会规划些什么吗?

许晴:没有,毫无规划。

秋微:我们看你,我们会觉得规划得还不错,比方说,你也尝试过签其他的公司,也尝试过做制片人,也尝试过冲向好莱坞之类的。看起来是很有规划的一步一步在做,似乎你又是随行的,你这种不规划的规划,你追随它有一个逻辑或者理由,这是什么来决定?

许晴:首先,这是规划不来的,你一定不知道你二零几几年好莱坞一个片子找你、你正好喜欢,《如梦之梦》怎么会来找你,特别是我们这个行业,我一直还遵循,是你的,它一定会来找你的,不是你的,再求也没有用,还有就是我的也有可能被别人抢掉了,也有很多,但我不认为那个失去什么。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拍了,有可能我会怎么样,我是特别能够调剂自己这些。既然最终被别人拿走了,那一定最终不是你的,呈现出来的时候,“哎呀,如果是我演,又是找的我,我又没有去求,被别人求到了”,我经常会去想我怎么诠释这个角色,因为我知道什么找过我、什么被怎么样了,但是我会觉得“哦,一定还是我会演得好”,那我就好了,我自己演一遍,心里过了一个电影就OK了。

秋微:那不会遗憾吗?

许晴:不会,我想它一定是有原因的,我知道最终怎么跑也跑不掉的一定是你的,就算是被人劫了或者被人怎么样了,那也还不是你的,就是你的,可能你因为这个还会损失什么呢,这是让我一直都特别释怀的,我一点都没有一点点的我在这里跟你说怎么怎么样,没有。

秋微:如果没有规划的话,有向往吗?

许晴:当然有!

秋微:来聊一聊!

许晴:我规划过,没实现,所以我不敢再规划。有一次接受一个采访,我说我五年一定要完成三件事情,然后到现在大家都在给我算,“你那件事情还没有完成”,这是我唯一一次说要给我规划的,然后完不成,所以我不能规划,我也觉得人不是规划来的。

秋微:那向往呢?

许晴:女孩子当然有梦想,一定有,我想做一个好妈妈,我想有一堆的孩子,我想……我一直能够坚持下去就是觉得下一个角色一定比现在这个角色更好,我一定知道有一个角色一定在那等着我。

秋微:我们一个一个讲,我觉得“好妈妈”也是不同种的,比方说,有人觉得“虎妈”也挺好的,我妈就是虎妈,我一点都不觉得那个好,你觉得你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妈妈?

许晴:是姥姥那样的妈妈,因为太好了,从生活能力上因为我蛮差的,我又不会做饭,我觉得品德教育会教育得很好,至少这个孩子会是一个品德非常好的孩子,其他的我不用去想怎么样,他好好学习也好,他不好好学习也好,我觉得那是他注定的事情。就像姥姥教育我一样,你功课那么好,那就是你注定,我不用去管你,姥姥从来没管过我的功课。

秋微:人家希望你成为外交官,结果你也没有。

许晴:对呀,就是啊,你功课那么好,你最后不还是到了电影学院,也不需要分数那么高,让人觉得蛮浪费,可是我现在想起来,“晴,中国损失了一个好的外交官!”我在想,凭我这种个性,可能我早被枪杀了,当个外交官也不一定是我最好的。我也曾经想退学,上电影学院一年级,我死活不想去继续读,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去做外交,但是我坚持下来了,做了,我有那么多好的角色可以去赋予,我觉得蛮有使命感的,大家看了又能得到那么多,我是极其欣慰,我觉得我没有选择错。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许晴:女少年

更多实录——

>>>实录1 许晴:塑造顾香兰不易 每一步都要绝对定力

>>>实录2 许晴:拍完戏就走人拒作秀 光环对我不重要

>>>实录3 许晴:我的信仰是爱 我的同类很智慧

>>>实录4 许晴:爱情对我很棘手 一旦爱上心甘情愿

>>>实录5 许晴:能演情人却做不了情人 我眼里容不了沙

>>>实录6 许晴:顾香兰为爱而生 时代注定悲剧色彩

>>>实录7 许晴:可演小人物不演小人 希望塑造人性光环

>>>实录8 许晴批整容泛滥:失去生动导致集体丑陋

>>>实录9 许晴:当外交官早被枪杀 我的人生规划不来

>>>实录10 许晴:拒绝成为交际花 放弃画廊咖啡店梦想

>>>实录11 秋微访后访:许晴忠于自己 自成一派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许晴 规划 外交 教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