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晴:拒绝成为交际花 放弃画廊咖啡店梦想

2013年05月16日 15:03
来源:凤凰网娱乐

秋微:事业上有什么特别的向往吗?

许晴:当然希望塑造更多更好的角色,这就是我唯一的希望。

秋微:有没有特别想合作的人,导演?

许晴:又回过来,好的我都希望能合作,但是都是随缘。所以,我从来没有说“哎呀,我想和xxx合作,我很期盼,很期盼!”没有,他来了就来,他一定会来的,当我们看《暗恋桃花》的时候,“哎呀,这个导演,这个真有意思!”就像赖导似的,缘分,我们第一次见面就产生了这个缘分,互相的信任、互相的亲情的感受,就这样的。所以,我觉得一定是有什么、有什么都是给你安排好的,你只要做好今天此时此刻,你不负你心里面要的东西,你对待大家好好的,你开开心心地活好每一天、每一分钟,一定美好的事情都在等待你。

秋微:你这么一个又讲义气,你又很在意周围和你合作的人,你现在有你的工作室了,你会有这种“我要把我的工作室经营得更热闹一点”的愿望吗?

许晴:没有。

秋微:所以,你也不用有特别担心。

许晴:也没有压力,他们也没有给我压力。当然,他们有时候会点我,我特别明白。

秋微:他们都感冒了,都累病了!

许晴:是,他们也太兴奋了,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每天比我休息得还少,我在演,但是他们每天都在看,每天在给我挑毛病。所有的人,他们也是属于大家互相影响,我的团队也是爱所有人,这个剧组所有人他们都爱,他们也都在心里面,也都是在给予,大家也在给予他们爱。反正我就觉得很美、很美,没有规划,但是他们经常会点我。比方,一个戏找我,只要找我了,我也不会去跟踪,不叫“跟踪”(跟进),比方说人家找我了,我就马上要盯着,我从来不。改剧本,什么剧本改好了,给我就完了,他们会讲,“姐姐,这个剧本改变改好了吧?”意思是应该让我去问,我从来不,我说,“好好好,到时候再说吧!”我也就不会去问,因为我觉得它是你的,它改好了一定会来找你,我一定不会打那个电话,一定对方打给我,我才会接受,这是我的底线。但是他们会知道我的性格,但是他们又特别想督促我,“你积极一点好不好,否则又会……”但是我这个是改不了的。

秋微:那没有那种“我今年必须要完成年产值……”?

许晴:没有,他们很乖啊,如果要是完成年产值,他们也不会让我《如梦之梦》了,从别的条件来说,我拍戏会来得快很多,拍戏对于大家的收获是不是会(来得快),《如梦之梦》我们真的是干干净净,纯纯粹粹在做一件事情,如果按照条条框框的话,别的是得不到的。他们特别支持,所以我开心,他们干净,他们纯粹,他们要的是角色、艺术,而不是要的别的东西,不物质。我周围的人其实都不物质,都很过精神,精神贵族。

秋微:就是物以类聚嘛!

许晴:是的。

秋微:你自己有没有那种,我现在除了知道你是非常优秀的演员之外,比方说,有的女孩会想开个咖啡店,或者喜欢珠宝的人,我要不要参与一个设计或者经营一个品牌?比如说,有的人可能最实际的就是很没有安全感,就开个饭馆,什么也都有,有没有这种经营任何副业的念头?

许晴:有过,打消了。

秋微:试过吗?

许晴:没试呢,但是在准备的过程中还没有成形就已经打消了,我特别喜欢收藏一种画,全世界最好的画廊Opera Gallery,我都在他们那买的画,我跟他们讲在中国开,因为它都是在全世界最好的城市开的,如果在中国开一个,我来做就很好啊!然后就开始学习一些东西,后来我发现不能开,我的朋友们也提醒我,“许晴,你这个性格不能开,你开了就不能真正再去喜欢画了,开画廊的背后蛮残酷的!”然后我也了解了一些,也知道数字上面是这样的,我就断然拒绝了,就不要做了。就像开咖啡店一样也是,那么喜欢喝咖啡,真的开咖啡厅了会是什么样?我现在才明白。包括工作室,原来我想经营一个品牌,后来发现不行,那我真成交际花了,天天得去应酬这些事情,本身我又是最怕的事情,为了这一个品牌,我要去完全把我原来的那种本真的东西都没有的时候,我也是属于很快就决定,“哦,不要,我就是一个工作室,我们不要以品牌为那什么,我们还是角色,作品说明一切。”就是这样。

秋微:你说这个的时候,我冒出来一个念头,这是跟你聊天一个多小时之后我的感觉,我觉得说不定你是一个在其他创作领域有天分的人,你要去试一试说不定哪天能调动起来。我前一阵子看一个社会新闻我很感动,一个美国老太太一辈子都是农妇,有一天她病了,类似是我们的痛风,然后她就完全不能工作了,她不想让自己闲着,她就去画油画,她现在已经办画展了,这是三年之后。前一阵子,我在微博上看了倪萍大姐画的画,她也真的是一天都没有学过。所以,我为什么觉得你可以?实际上,我有的时候认为创作这件事所谓的灵感是来自于这个人内心安静下来的时候,就有一个天体掉下来的东西,你不知道它会掉什么,它掉的或许是音乐,或许是美术,如果你对油画有感觉,我特别希望像你这样的一个人,有一天能有什么掉下来,让你发现除了表演之外,还有别的方式表达,因为你给别人的感觉是可以的。

许晴:好啊!

秋微:你要是哪天成了大画家,你一定要……

许晴:我记住今天你说的!

秋微:谢谢!

许晴:谢谢!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许晴:女少年

更多实录——

>>>实录1 许晴:塑造顾香兰不易 每一步都要绝对定力

>>>实录2 许晴:拍完戏就走人拒作秀 光环对我不重要

>>>实录3 许晴:我的信仰是爱 我的同类很智慧

>>>实录4 许晴:爱情对我很棘手 一旦爱上心甘情愿

>>>实录5 许晴:能演情人却做不了情人 我眼里容不了沙

>>>实录6 许晴:顾香兰为爱而生 时代注定悲剧色彩

>>>实录7 许晴:可演小人物不演小人 希望塑造人性光环

>>>实录8 许晴批整容泛滥:失去生动导致集体丑陋

>>>实录9 许晴:当外交官早被枪杀 我的人生规划不来

>>>实录10 许晴:拒绝成为交际花 放弃画廊咖啡店梦想

>>>实录11 秋微访后访:许晴忠于自己 自成一派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许晴 梦想 画廊 咖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