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晴:可演小人物不演小人 希望塑造人性光环

2013年05月16日 14: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秋微:而且可能是因为你这样爱情定义的广泛,所以你会放在不同的角色里面,比方说我记得去年看你参演的《环形使者》,戏分不多,可是特别地重要,我相信这个导演也是一定很爱你的,因为拍得非常唯美,用了那么一些的镜头语言把这个事情给讲完了,我到现在还能回忆得出你跟布鲁斯·威利斯在车上面,他在开车,你们俩有几个对望的情景,我心想说:“他有多爱你,这个对望眼神拍得这么美!”那个里面的角色也有我可以为我爱的人,最终能够把生命牺牲掉。

许晴:是的。

秋微:我觉得你演的那个几乎没有台词,可是非常有力,那样的一种东西,我认为你一定要相信它,才能演得出。

许晴:当然了,那个戏我觉得是一个特别美好的礼物,看到剧本,因为也有好莱坞的戏找过我,但是都没有打动我,认为他们根本都不懂东方女孩,也没有赋予给东方女孩一个好的角色。当看到它的时候,戏是不多,但是它真是里面的一个“情核儿”,我一点都没有犹豫就接了。这个导演真的很爱我,不光导演爱我,全剧组的人都爱我,他们不是说我本人是许晴,而是我是一个东方的女性,他们认为东方的女性是什么样,他们认为他们的角色在里面是什么位置,所有的都那么完美,我们每拍完成一般场戏全体鼓掌,那个幸福感就是你作为一个演员,我觉得有了那么一份经历,你就值了。我知道我当时已经不是许晴,代表东方的一个女孩子,东方的一个演员,或者是中国的一个代表,我特别有成就感!布鲁斯·威利斯也是非常、非常可爱!

秋微:是的,而且我觉得有这么好的一个对手戏,一定能够再调动出来很多自己都未知的某一个角落。跟你合作的金世杰,我就觉得很棒,《环形使者》里面你们俩那种能够让观众感觉到化学反应,我觉得这是特别了不起的事情,因为你其实就是一个演员在做自己的职业,然后我觉得有来电!

许晴:布鲁斯自己也说,他说,“我跟许晴的这个合作特别地美妙,我觉得我就谈了一场恋爱。”我也好奇怪,第一天他给你一个拥抱的时候,你就相信他就是你在这个戏里面的爱人,他的一个眼神,在剧组里所有人对你的一份关心,一份神韵,投给你,你是那么地幸福。然后在拍戏过程,布鲁斯如果拍我的特写,他一定在这个机器旁边给予他的眼睛,眼神,他的特写我也会会在那儿,我们两个的这种化学反应是观众能看到的,我们两个也一定有,但有又那么地纯美,没有任何地杂质在里面,其实拍完了大家都各忙各的,但是我觉得一定,他也说过,我也说过,是一个特别美好的回忆,封存起来,希望将来还会有合作的机会。所以,作为一个演员,作为一个好演员,其实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你的一个角色带给大家一个什么,我们说的高一点,真的是可以普渡,说的无(低一点),哪怕今天给大家一个微笑,一个欢笑,一个大笑,你都是在给予。所以,我认为作为一个演员,你把握好每一个角色,在你生命终结的那一天,你回想你做的每一个角色能给大家带来什么的时候,我觉得那才呈现你一生你要的是什么,所以我选择角色有我的底线。

秋微:你所指的底线,比方说你有一个具体到了什么,比方说哪些我不想传达、不想分享的,你有具体的吗?

许晴:我有,还是人性上,我觉得人性一定要有光环,像顾香兰也一定是她有光环我才接,我没有看到可能性,我一定不会去接。我一直在说,我可以演小人物,我一定不会去演小人。还有一些我忌讳的,还有一些我认为“不是许晴一定要去演,别人能演得更好,干吗要找我?”像我们才二三十岁,人家说“挑战一下,演一个老太太”,我说,“老太太不是不能演,现在造型、方方面面都没问题,干吗要我演?”我没有那么精力,一个老演员演得多么好,打动你,哪怕一个背影你都会心动、心疼,这些我会觉得没意义的时候,我一定不会去做。我是大院长大的,又是在学院长大的,等于我是妈妈的总政、姥姥的外交学院,两个大院长大的,一定让我去演一个胡同里面成长的孩子,我没有那份经历,我演不出来。很多人说,“你演完这个,你颠覆,然后你能得到xxx,得xx奖”,这个一点都不诱惑我,我也认为我不能从容面对,我也不可能好好地完成。换一个演员,他有那样份经历,他演得好极了,干吗不举她?所以,我一直知道自己的“要”和“不要”,我不知道这是姥姥给的智慧还是什么,这个我从小就知道。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许晴:女少年

更多实录——

>>>实录1 许晴:塑造顾香兰不易 每一步都要绝对定力

>>>实录2 许晴:拍完戏就走人拒作秀 光环对我不重要

>>>实录3 许晴:我的信仰是爱 我的同类很智慧

>>>实录4 许晴:爱情对我很棘手 一旦爱上心甘情愿

>>>实录5 许晴:能演情人却做不了情人 我眼里容不了沙

>>>实录6 许晴:顾香兰为爱而生 时代注定悲剧色彩

>>>实录7 许晴:可演小人物不演小人 希望塑造人性光环

>>>实录8 许晴批整容泛滥:失去生动导致集体丑陋

>>>实录9 许晴:当外交官早被枪杀 我的人生规划不来

>>>实录10 许晴:拒绝成为交际花 放弃画廊咖啡店梦想

>>>实录11 秋微访后访:许晴忠于自己 自成一派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许晴 环形使者 布鲁斯威利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