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晴:我的信仰是爱 我的同类很智慧

2013年05月16日 12:08
来源:凤凰网娱乐

秋微:我觉得尤其是对女孩来说,可能对男女都一样,有的时候不去做平面上的比较,所谓的“平面比较”,就是今天我喝的是这样的咖啡,里面没有奶精的,我对面的这个人为什么有奶精?或者是我一个戒指都没有,可是她有三个,我就不开心了。可是你并不知道,这个戒指的背后对她来说,她的付出是什么样的。我们的节目里偶尔还可以谈一谈信仰,没有那么多的限制,你有任何信仰上的修为吗?

许晴我的信仰就是爱,我认为只要你爱了,无论是人是事,还是什么,你只要是真性情的,这是我的信仰,无论是佛教,还是基督,还是什么,我认为只要你赋予爱,你给予爱,你能够得到爱,其实你不要要求对方怎么样,你把自己修为好了,一定会影响对方,对方一定回馈给你是什么。你真,我真,就像顾香兰也一样,“变色龙”,你给我真,我一定给你真,你给我假,我也给你假,你给我什么,我也给你什么。但是现在我很快乐在于,我可以逃避一些东西,所谓的“逃避”就是我拍戏的过程很快乐,不拍了我跑掉了,我不喜欢这个人我觉得这个场不对,我们也不用冒犯它,也不用去职责它,也不用去修正它,它还是它,那你就没有这个缘跟它在一起产生关系。我觉得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道,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场,我觉得都不要去强求,能够吸过来就是能够在一起,我们两个能够聊得这么好,我相信你也愿意跟我聊,那我们这一个多小时就是没有浪费时间,就是营养,对吧!

我就认为,我这两年吧,我在微博中也写过,我觉得跟别人发脾气生气都是在浪费你的情感,我不想浪费我的、对方的,还有谁的,就是尊重每一个人,你只要能够在一起,你就尊重每一个人;不在一起,或者不能够在一起的,你就排开他就完了,你也不可能让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爱你、都说你好,一定有不同的声音,你也不用去关心,由他去。

秋微:我听到很多人,像你的同学扈强,他对你的赞誉,他在说起你的时候,完全是眼睛发亮的那种,而且我们又不是在节目中,他无需要特别造作地去讲,他跟我讲了一个例子,他说许晴就是那种人,她会把你的事情放在心上,你们是同班同学,他说曾经有一段时间在讨论一个片子,他没有看过,等下次碰面的时候,你就会拿给他,你就帮他找到了,可是也她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我又不会觉得特别有压力,别人给我,我是不是要回报她什么?他说你不是一个这样给人这样压力的人。是一直以来的习惯吗?会不会变得已经有很多事情在忙了,你要想到周围每一个有交集的人?这会是怎么样的呢?

许晴:首先,这是姥姥影响我的,姥姥爱所有的人,她都记在欣赏。还有你说的这个,我是一点没有觉得累,也没有刻意,就是本能地你说了这个,我记住了,我也没有说“我回家赶快找!”也没有,我就想到了,就像一个礼物。比如,我的女朋友说,“哎呀,我好喜欢闻你的味道!”那我看到“我的味道”的时候,我自然而然地会想到她说的这个话,就本能地跳出来,我就会给她买一瓶香水送给她,你很自然,你没有想任何的什么,她说了一句话,你记住了,我就去做了,而很多人说的话我也没有记住,只是我记住了,我就去做,而不是刻意的。这可能是从小就这样,而最重要的是我看到大家高兴,比我自己高兴来得更快乐,这其实也是大家给予我,让我有这个机会更快乐,其实真的什么都是一个感恩的心理。

反而,就像扈强说得特别对,如果要是因为这个,我要马上回馈给你,大家就会好累。这样的话,那个场大家一定都明白的,如果你很刻意的,他一定再回馈给你,这一来这一去,好不舒服。可能从小就是这样,一点没有负担。我特别明白你说的“你会不会很累,很缜密,你想到这个、想到那个?”都是本能的,而且你做这个,你一点不辛苦的同时极其快乐,你看到他拿到礼物或者你看到这是他特别需要的,你有多快乐!而还有一个前提是,你不要特别累地去做这件事情,我觉得都是信手拈来的事情,那你干嘛不去做,就是这样。

秋微:让我想到蔡康永说的一句话,我非常喜欢他这句话,他说“所谓说话之道,就是把对方放在心上”,我觉得你是一个好像很多本能把别人放在欣赏的一个人。有一个媒体评价说你是“隐形一姐”,我觉得这个人身上有很多特质挺逗的,比如说,你会把很多人放在心上,会这样交朋友,可是我又不觉得你有任何的江湖气,比如我在想到你的时候不会想到“她就是那一帮里的一个人”,一直觉得你好像游走在这个行业的外缘,而且还挺出入自如的。以我们想见的话,“你看,每天看到那么多的八卦新闻,这是一个险恶的江湖啊!”这得什么样的高手才能做到,让自己被保护得好好的?其实三不五时也还是有你的新闻是怪里怪气的新闻,但是后来也就偃旗息鼓了,怎么样能练就这样高超的“武艺”?

许晴:我首先认为没有练就,也是本能的,我真的很幸运,我算蛮另类的,就像你刚刚说的还能存活在这个圈里,来去自如,随心所欲。但是,我想还是取决于自己,其实大家都慢慢了解你,你是一个什么,我不参加活动,开始的时候大家一定认为这个女孩子好傲慢,等等。可是你一直坚持你的,大家反而会得到一份尊重,说这就是她,因为我没有因为他是他我才去、他不是他我就怎么样,而都是由着我的,大家特别知道她是一个特别真性情,她就是不爱参加这个,可是她真正工作起来又很认真。我想一定是日久见人心,大家懂你了,就一定怎么样了。

而且包括你说的怪里怪气的新闻,为什么它会自生自灭?因为它都不是真的,也确实好奇怪,怪里怪气跟着我,而每当一个新戏来临或者有些关注的时候就出来了,其实我觉得喜欢我的和同类的都蛮智慧的,他一定知道,判断力特别强,“这一定是胡扯!”“这个是……”当然也有很多不相信的,也有很多相信的,我也做过傻事情,看了很气愤,也打过官司,但是我打完那个官司我觉得真的好徒劳,相信你的不用打官司,不相信你打了官司也没有意义,后来我想还是一切在心中,他认为你是什么就是什么,只有同类才懂得你我,不是同类你干吗让他成为同类呢?不要那么辛苦。所以,我一直就是拍戏、走,拍戏、走,如果拍完戏我还在这里面,我不快乐的同时我也会给大家不快乐。就像刚才说的,我会害羞,我会腼腆,在一个场合我不能给大家带来快乐,我觉得多一个我不多、少我一个不少,我干吗要去参加?这些方面我倒蛮自知。就是说,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的时候我会出现,不能够,我没有那个能力,我也会躲得远远的。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许晴:女少年

更多实录——

>>>实录1 许晴:塑造顾香兰不易 每一步都要绝对定力

>>>实录2 许晴:拍完戏就走人拒作秀 光环对我不重要

>>>实录3 许晴:我的信仰是爱 我的同类很智慧

>>>实录4 许晴:爱情对我很棘手 一旦爱上心甘情愿

>>>实录5 许晴:能演情人却做不了情人 我眼里容不了沙

>>>实录6 许晴:顾香兰为爱而生 时代注定悲剧色彩

>>>实录7 许晴:可演小人物不演小人 希望塑造人性光环

>>>实录8 许晴批整容泛滥:失去生动导致集体丑陋

>>>实录9 许晴:当外交官早被枪杀 我的人生规划不来

>>>实录10 许晴:拒绝成为交际花 放弃画廊咖啡店梦想

>>>实录11 秋微访后访:许晴忠于自己 自成一派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许晴 信仰 同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