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峥:《泰囧》其实拍得很失败 别因票房成奇葩

2013年01月07日 18: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主持人何东:豆瓣中的评论有七个点,它的第二点:“对我来说,《泰囧》是一部有诚意的电影,这个很重要,笑点大部分都和剧情、人物有关系,不是像春晚小品那样生硬地搞笑,甚至我可以给这里面的笑点分类,也可以明确到标题化,仙人球笑点、范冰冰笑点、人妖笑点、葱油饼笑点,而它们都在推动这个剧情,而不是工具。我一看这个评论,比我原来收钱写的评论漂亮多了。”那么,你怎么看整个内地的电影现在还是陷于思想大于故事?综合的看,我们抽象地说。

徐峥:我不大好去评判其他的导演,就是说,我这样做电影,我自己的电影拍完了以后,其实我对电影这事儿还是有敬畏心的。因为我觉得全世界在你之前有这么多的人,他们都在讲故事,他们都是个中高手,并且他们同样也是这样一点时间讲了这么一个富有情怀、富于艺术感的故事。在我面前,是我对他们的一种敬畏心,另外一个心是我对观众尊敬的心,这是我能够有的东西。我特别不希望这个电影的票房到最后让这部电影变成一个奇葩了,我觉得它的优点和缺点同样不应该被忽视,它本身具有的优点也不应该被它的票房高了以后而被忽视,别人觉得你这部电影不应该票房那么高,而忽视了这个优点。因为我以后要拍,我希望可以拍得更加内在,可以把那些里面有的问题解决得更好。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这部电影是拍得比较失败的电影,因为我原来想表现的主人公中年危机的东西被它娱乐的外表忽略掉了。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变成了一部很纯粹的商业电影。

但是现在大家不都是在讲究票房吗?如果要讲究票房的话,其实你可以按照这个方向来,按照这个方向来,我可以是一个例子,可以能够获得这个票房,如果要讲票房就是这样。除非是不讲票房,我这个电影后来过了5亿以后,我在想后面怎么拍?后来一想,拉倒,我不能想这事儿,因为我想这事我就拍不了了,我就弄不了了,我还是根据我自己的趣味和我的一个质感,根据我的良心,我觉得我有感而发拍一个故事,我就那么去拍就完了,我自己的水平我慢慢地来提高,我就不能管这个事儿了。

主持人何东:如果像《泰囧》这样,我不说它好歹,认真、简单、诚意,真做到的话,电影的钱就真的这么难赚吗?包括它的故事和旅游拉动。

徐峥:按理来说是不应该难的,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变得有一点难。就是说,它其实一点儿都不难,但是话转过来讲,又也没那么容易,它其实还是需要在里面有一些努力,做一些功课,有一些方向的确定,还是有一些的。最重要的是要有比较合适的人,比如说不是我做的这种电影的类型,比如说做别的类型,那必须得有对那个类型很熟悉的人。比如说做一个惊悚,得有一个对惊悚这个类型非常熟悉的首脑人物,他知道应该在里面怎么样去做,并且他得知道,如果把这个类型做成中国观众能够接受的,有什么方向,有什么方向?比如说我做出来一个,大家觉得也没那么难,但是别人在前面一摸黑的时候要去想这个,还是有一点难度的,起码没那么容易。

但是我觉得可以刺激大家都来做这个事情,我觉得到最后慢慢会形成,因为现在大家看的片子也都多了,它对现在新的观众的要求也会越来越了解,会有更多的成功案例。其实我这个(《泰囧》的票房)纪录如果说放在那里,你看我这个纪录,一定比你想象中更快被破掉,你想想它什么时候被破掉?它很快就会被别人破掉,就像一开始《画皮2》的纪录放在那里,被《泰囧》破掉一样。纪录在那里就是被破掉的,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游戏当中来。你说它是赌博也好,或者什么也好,马上就会有很多人参与进来。

更多实录——

>>>实录1 徐峥:《泰囧》成票房“疯马” 因类型精准

>>>实录2 徐峥:主流喜剧必须够“俗”故事简单温暖更易被接受

>>>实录3 徐峥:我只是一个演员 没有做好当职业导演的准备

>>>实录4 徐峥:《泰囧》有失败的地方 别因票房当它是奇葩

>>>实录5 徐峥:《泰囧》三囧神有化学反应 同时出现天然搞笑

>>>实录6 徐峥谈喜剧表演:周立波技术草率郭德纲功底深厚

>>>实录7 徐峥:陶虹说话似“仙人掌”李立群爱“跑题”

>>>实录8 徐峥谈《派》:我要向李安学“笨” 变笨是种大智慧

>>>实录9 何东访后访:徐峥有影视人少见的清醒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徐峥 泰囧 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