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峥:我和王宝强黄渤有化学反应 同时出现天然搞笑

2013年01月07日 18:1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主持人何东:《泰囧》现在还没完呢,我上回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就想问你,你怎么想起来把王宝强、黄渤和你凑到一块的?

徐峥:特逗,其实在《泰囧》之前编过另外一个故事,那个故事最后没有用,在编另外一个故事的时候突然在里面写出来一个人物,这个人物特别有意思,他是在用喷气罐头(对着)地上一个喷电话号码办证的那个哥们儿,当时我们想:找谁来演呢?后来发现,数了一数这个人的戏,大概加起来一共没几场,几天就可以拍完,我想让黄渤来客串吧。后来这个故事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突然角色走掉了,但是黄渤一直挂在那里,我觉得无论如何应该把黄渤拉进来。而且我和王宝强之间如果加一个人物,观众先入为主了,谁进来都会容易挨骂,但是黄渤没事儿,黄渤有魅力,他有观众缘,他来了以后就没有问题。然后,反过来很多人还会说嫌黄渤的戏少什么的,我知道我不能让黄渤戏多了,黄渤戏多了就该抢我们的戏了,因为这毕竟还是两个人的电影,黄渤意见可大了。但是我也非常了解黄渤,黄渤本身是非常好的演员。所以,我们三个人在一起,当我们三个人同时出现在现场的时候,突然发现旁边的工作人员都在笑,我说,“他们在笑什么?”可见,我们三个人是有化学反应的,就是这样子。这是一个很天然的元素,好像他们之前做的放到《泰囧》里面,他们只要来就可以了,我们三个人的脸出现在海报上,这个电影的类型已经很明确了!

主持人何东:据听说,你原来真是很热衷于导演,弄先锋的话剧,后来你说“我到底给谁看?”我问徐峥,如果你有经济实力,有人给你投话剧的话,你还会去弄这个东西吗?

徐峥:可以呀,可以做,依然回到你这个话剧要表达什么的问题,其实我前年做了一个话剧叫《资本论》,那就是特别有意思的一个话剧。等有时间的时候,可能想把那个再恢复一下,调整一下,看看能不能演出。

主持人何东:我看你的表演和《泰囧》里面,导演和演都有一个东西,这也是你一个挺有天赋的地方,你在戏里面有一种冷眼旁观的感觉,自个儿看自个儿。

徐峥:这本来是我表演的一个毛病,容易过于地理性,我去参加那种综艺节目,我和王宝强、黄渤在一起,其实他们表现得比我更投入,我尽管也是笑,但是你总感觉我其实是站在旁边看的那个人,这是我表演的一个毛病。实际上我自己在现场演的时候必须时刻提醒自己,“你再进去一点”。

主持人何东:你从小就这样吗?

徐峥:不是,可能因为演戏比较早,我拍摄电影的现场很搞笑,人家都是演员在这边演戏,那边有一个监视器监视,监视器后面坐一个导演看着,“再来一遍!”我那个现场监视器上面放两张椅子,椅子上没有人的时候,就是我自己在这儿演,张罗好了以后,然后自己跑过去看一眼。但是其实我时刻在看,我在这儿演着演着戏,就跟那边说,“你们那边的凳子不要动,那边放着挺好的,为什么要把道具换掉?”经常容易这样,容易关照,那样去看。所以,我表演,作为一个演员来说我不够投入,必须“预备,开始”了以后我要在心里面告诉自己“我现在要开始进去”,我要把这些东西全部都忘掉然后再去演,要不然的话我容易忘了,演着演着说,“这个应该再来一遍”,后来一看自己演的不对。

主持人何东:有一个主持人问过你,“徐峥,你从小喜欢戏剧,后来又学戏剧,在演戏,很顺的一条路,问你从小是有兴趣,还是一开始走到现在?”

徐峥:没有,一开始我好象就被选择了一样,我想起小学三年级,我们的音乐老师跑到教室里来,说要找几个小孩来演戏,然后就选中了我。现在如果拍成电影,那就是一个瞬间,在那个瞬间我的命运被选择了,就是那种感觉。

主持人何东:但是我关心你后面说的话,你跟人家说,“我是比较幸运,很偶然地开始演戏了,但是也给我徐峥带来一种困惑,其中作为一个演员,最好的条件是什么行都干过。”我觉得这话就是胡说八道。

徐峥:不是,你看所有的大明星,他们都是做过很多职业的。

主持人何东:因为从我们某一次文艺座谈会上留下来一个叫“体验生活”,后来我发现这是胡说八道。比如,李卫(徐峥曾主演过的连续剧《李卫当官》),这生活怎么体验?他只可以去想象。

徐峥:可以体验。

主持人何东:怎么体验?

徐峥:就是和各级的官员吃饭,就可以,不同层面的官员。然后你知道,如果在当代,在清朝的时候,把属于几品。你跟他们去吃饭,如果接触得多一点,你就会知道官场文化是什么样子,我觉得其实就是一个体验。实际上李卫是一个非常有现实关照的东西,借古讽今,讲的其实还是世道人心。

主持人何东:有一个你被角色演了,有没有这种时刻?

徐峥:还没有,但是觉得那样的时刻特别珍贵,它不是时常能出现的。当然,它也需要有一定的条件去酝酿这个促成。但是,你说的这个挺好,以后其实这对于我来说在创作当中应该更多地去寻找那种东西。可是,有的时候条件不允许,你有时间的限制或者有场地的限制什么的,其实作为心境来讲还是应该尽量去捕捉那个东西,因为那个东西非常非常珍贵。

更多实录——

>>>实录1 徐峥:《泰囧》成票房“疯马” 因类型精准

>>>实录2 徐峥:主流喜剧必须够“俗”故事简单温暖更易被接受

>>>实录3 徐峥:我只是一个演员 没有做好当职业导演的准备

>>>实录4 徐峥:《泰囧》有失败的地方 别因票房当它是奇葩

>>>实录5 徐峥:《泰囧》三囧神有化学反应 同时出现天然搞笑

>>>实录6 徐峥谈喜剧表演:周立波技术草率郭德纲功底深厚

>>>实录7 徐峥:陶虹说话似“仙人掌”李立群爱“跑题”

>>>实录8 徐峥谈《派》:我要向李安学“笨” 变笨是种大智慧

>>>实录9 何东访后访:徐峥有影视人少见的清醒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徐峥 王宝强 黄渤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