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峥:陶虹说话似“仙人掌”李立群爱“跑题”

2013年01月08日 09:3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主持人何东:如今世道,风气这么狂热,随时都可以让人身不由己。你突然被吸引成了10亿,后面钱就会来追你,你怎么扛啊?

徐峥:就是选择呗,就是看怎么样选择。我觉得做演员这个事情是这样的,做演员有一种单纯的快乐,因为他简单一点,做导演就是说操碎了心,从一开始有这个念头开始就是各种操心,但是做导演的确可以具有更多的成就感,反正这“孩子”是你的,好歹它都是你的。那么,做演员有的时候说不上话,一半是你的,一半不是,就和混血一样,其实关键还是看你想表达什么。你要说钱追上来这事,我不知道,我现在还没有太多的选择放在我面前。但是,反正扛呗!

主持人何东:反正不三不四的事情已经开始多起来了。

徐峥:对,不三不四的事情多,对,就怕那些没有办法拒绝的事情,到最后为什么会变成有一些事情没有办法拒绝?还是要拒绝。

主持人何东:你前面有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个人叫莫言,天上一个馅饼砸下来了,我原来认为他是一个特好的作家,我就看,种种表现,后来我差点写一篇博客,我说“佛家有话,莫言,莫言,一言就错”,你原来躲在那儿,人家不知道。这所有的,你说还是不说?总之,大家就那里等你。我那天跟黄渤说了,我喜欢徐峥特清楚,就看这个事儿他还能清楚多久。

徐峥:其实这个是给你一个机会进行进一步修炼,因为功课不一样了,它提出新的课题了,你原来在那里其实就可以,突然给你架了这么一个头衔,就变成“你是10亿的导演”,给你这样一个头衔。那么,这个事儿就变成我的一个题目:你怎么知道这是一个好事呢?它也有可能变成一个不好的事情,都有可能。然后,就像我当初那个电影,之前前面几次不行一样,对现在的这个结果来讲,那都是一个好事儿。所以,现在变成“10亿导演”了,我觉得只要不“失意”就可以,别变成一个“失意导演”,变成有新的功课了,那就再面对呗!

主持人何东:追问你一个事儿,如果“囧”再继续拍的话,其中哪个演员是可调换的,哪个演员是不可调换的?

徐峥:这个要看故事了。

主持人何东:不,所有的故事都概括在内。举一个例子,二战的时候有一个轴心国,最大的是纳粹。

徐峥:那我就是“轴心”呗!

主持人何东:我觉得是,我觉得这两个都可以换,但是这里面最不能动的是徐峥。

徐峥:我是个捧哏。

主持人何东:不是,我们说的“轴心国”最形象了,德国肯定是头儿,有意大利和日本,那一垮,跟着这俩就崩溃了。我采访过陶虹,我跟她说起过《春光灿烂猪八戒》,她跟我贫,后来我说你真够贫的,她说在剧组里我是小贫,还有中贫,还有大贫,那你就知道这三个人是谁了。我问你一下,陶小贫,你中贫和李大贫,三个人贫的方式有什么不一样?

徐峥:陶虹是属于贫的绝对不会让话掉地上,不管你说什么话,她都给你接上去,但是每次方向都不一样,跟仙人掌似的,这扎一个刺,那扎一个刺那种。我是属于没有那么多词儿,说一个像冷笑话、冷段子那种。李立群是属于转变主题的贫,到他那儿一说变成另外一个事儿了。

更多实录——

>>>实录1 徐峥:《泰囧》成票房“疯马” 因类型精准

>>>实录2 徐峥:主流喜剧必须够“俗”故事简单温暖更易被接受

>>>实录3 徐峥:我只是一个演员 没有做好当职业导演的准备

>>>实录4 徐峥:《泰囧》有失败的地方 别因票房当它是奇葩

>>>实录5 徐峥:《泰囧》三囧神有化学反应 同时出现天然搞笑

>>>实录6 徐峥谈喜剧表演:周立波技术草率郭德纲功底深厚

>>>实录7 徐峥:陶虹说话似“仙人掌”李立群爱“跑题”

>>>实录8 徐峥谈《派》:我要向李安学“笨” 变笨是种大智慧

>>>实录9 何东访后访:徐峥有影视人少见的清醒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徐峥 李立群 陶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